致公党同济支部组织学习吴孟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11-06-21 14:35:00 作 者: 浏览次数:

2011年5月29日,致公党武汉市同济支部举行了一次主题生活会,认真学习吴孟超院士的先进事迹。

同济校友吴孟超是马来西亚归侨、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一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2005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尤其难得可贵的是,吴老在日常医疗服务中给自己做了三条规定:只要确保疗效,用药能用便宜的不用贵的、能用国产的不用进口的、不准给病人过度检查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最近对学习宣传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宣传吴孟超院士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医德,宣传他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吴孟超院士的先进事迹,为他的高尚人格、无私胸怀、崇高境界所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向吴老学习,一切从患者的利益出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支部成员还学习了同济医学院院长冯友梅致吴孟超的一封信,表示要响应冯友梅院长的号召,学习吴老追求光明、爱党报国的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奉献社会、倾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忘我工作、不懈奋斗的人生境界。要以吴老为楷模,树立忘我的报国情怀,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发奋有为,勇于创新,把母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致公党同济支部陈素华、宋晓东)

上一条:许德胜、张明富受到民进湖北省委会表彰
下一条: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