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组织党外专家赴浠水开展义诊暨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16-06-03 15:45:20 作 者:协和医院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5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喜迎协和医院建院150周年之际,协和医院组织10名党外专家,在副院长安锐、组织部副部长龙洪波的带领下,来到浠水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及学术交流活动,为当地送去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专业知识,受到浠水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上午8点半,浠水县人民医院各诊室早早挤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胃肠外科舒晓刚教授,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常委、农工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耳鼻咽喉科师洪副教授,致公党党员、江汉区政协委员、儿科陈菲燕副教授,民革党员、神经内科袁光雷副教授等专家一到门诊部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检查、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患者疾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根据具体病情,为患者制定详细治疗方案。义诊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共为250余名患者进行诊疗。与此同时,校民进委员会副主委、麻醉科刘萍副教授为大家做了《临床急救基础》的学术讲座,讲座图文并茂,生动精彩,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在义诊和学术讲座后,部分专家还深入病区,在各专科进行了教学查房活动。在相关活动结束后,各位专家来到闻一多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缅怀了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

长期以来,协和医院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本次义诊、学术交流活动,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参加义诊讲学的专家既是优秀的临床骨干,也是民主党派骨干。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把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让浠水的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协和医院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为更好的帮扶基层,履行大型公立医院职责,在义诊讲学活动开展前,协和医院还与浠水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医疗技术协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通过开展临床医疗、科学研究、人员进修、教学培训和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协作,不断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为浠水广大人民群众造福。

上一条: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我的诗篇》观影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统战部与民主党派省委协商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