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在湖北省政协月度协商会上建言

发布时间:20-07-25 15:07:16 作 者:党委统战部 陈强 浏览次数:

722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会议围绕“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加强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邀请省政协委员、专家和民主党派、市州政协代表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管理学院邓世名教授,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学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受邀参会。

邓世名教授作了题为《制定高端人才个税优惠政策,助力湖北抢占人才引进的制高点》的发言。针对“2019年开始实施的个人所得税,对于收入较高的高端人才个税负担很重”,邓世名建议完善和更新现有的人才项目和政策,由相关部门规定具体的人才标准,补贴政策可在特定区域内实行,政策的周期保持一定稳定性,征税的基准应针对个人或家庭的整体收入等。

按照会议安排,谭必恩教授就中小科技型企业在引进人才和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具体政策措施进行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现场回应。

多年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长优势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报道详见湖北政协微信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IKHBjy_xwRDdwG7hSBDcw

上一条:我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赴京参会
下一条:我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成员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