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刘琼)

发布时间:19-09-13 09:19:31 作 者:刘琼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8日,我有幸赴西柏坡参加为期3天的学习。第一天在石家庄,由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王树臣教授给大家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报告,详细介绍了“全国劳动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全国知识分子、自由资产阶级、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和其他爱国分子,巩固与扩大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统一战线,为着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使自己对“五一口号”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第二天驱车前往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当年的场景仿佛又出现在眼前,在新中国即将成立的前期,共产党人依旧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这里,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土地工作会议,实现了耕者有其田;在这里,中共中央指挥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和平津战役。

随后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充分认识和体会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

第三天冒雨驱车前往滚龙沟村倾听抗战老兵史林山老人讲述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感人故事,尽管以前也听过英雄的事迹,但从一位九十多岁老兵的口中亲述出来,顿时感人至深,许多学员都流下了热泪,暗下决心要不忘初心跟党走。

上一条: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臧剑锋)
下一条:西柏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金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