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赴黄冈开展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14-11-26 11:42:31 作 者:张璐 浏览次数:

为响应民盟湖北省委和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号召,对广大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盟员为“五个湖北”建设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4年11月15--16日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骨干盟员近30人赴黄冈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

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骨干盟员于11月15日在主委杨超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黄冈,当晚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上杨超主委介绍,黄冈是民盟先驱闻一多先生的故乡,也是党和国家领导人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先生的故乡。1927年11月13日的黄麻起义也是在这里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这里的一草一木对民盟乃至对新中国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16日上午,盟员们来到罗田县大别山脚,开始了登山之旅,大别山薄刀锋海拔1404.2米,其间不乏乱石险峻。年近70岁的民盟委员欧阳明德教授面色红润,兴致高昂的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其他盟员紧随其后,大家被山路的崎岖所感动,纷纷掏出相机合影留恋。共同缅怀先辈们的革命历程,深感当年红军在大别山闹革命的不易。中午,盟员们参加了当地的“吊锅节”开幕活动,领略到了当地民俗文化的特色;下午参加“乡村甜柿节”活动,与当地农民们亲切交流,感受农村的发展与变化。

晚7点,盟员们回到华中科技大学,表示要牢记先辈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李勇:赴延安学习实践活动心得
下一条:《湖北画报》刊登我校省政协常委杨超教授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