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我的诗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16-09-26 09:34:01 作 者:毛靖 宫念樵 李箭 浏览次数:

9月17日,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在毛靖主任委员的组织下,开展了电影《我的诗篇》观影活动。参加观影活动的有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任委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同济医院田玉科教授,九三学社东风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力,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办公室主任蔡国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傅萃清以及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余名社员。

观影结束后,大家围绕电影主题进行了讨论。田玉科主委表示,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九三社员们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中,在文化建设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马力主委关注到爆破工、矿工的工作环境以及自身保护问题;蔡国斌主任表示影片引人深思,令人震撼,希望大家进一步思考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傅萃清主任认为影片很接地气,在商业发展的浪潮中为普通劳动者唱出一首赞歌;华中科技大学的九三社员们表示,影片中的诗人们以人生和劳动为主题,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奉献的同时,用高水准的诗歌唱出他们的情怀,感人至深,希望这部影片能够被更多的人所了解。讨论会上还特别邀请了电影中六位诗人之一的邬霞老师分享了她的创作经历。

据悉,《我的诗篇》是一部记录电影,该片讲述了中国的特殊群体向世界讲述“中国奇迹”和“中国制造”背后那些被掩埋的故事。

上一条:学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下一条:史岸冰教授团队在囊泡运输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