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第五十五期华科大同心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4-01-24 17:02:31 作 者:李中伟 浏览次数:

1月23日,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第五十五期华科大同心论坛在学校统战之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业勤,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陈蓉及学校11名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九三学社学校委员会副主委宫念樵主持。

1CD76


九三学社学校委员会秘书长李中伟代表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总结,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等5个方面汇报了九三学社学校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了社员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入选“武汉楷模”,多名社员的提案议案获九三学社中央、湖北省委会和省政协采纳的情况,并提出2024年学校委员会工作思路。

2324B


徐业勤对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九三学社学校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及获得奖励的社员表示祝贺。他希望九三学社学校委员会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五种能力”;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团结党派成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双岗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22年达摩院青橙奖获得者、九三学社社员姚永刚作新型能源材料设计开发与低碳快速制造主题分享,介绍了利用瞬态高温加热技术在甲烷裂解及氨合成方面取得新成果。九三学社学校委员会委员吴云霞作中国文化与中医药养生主题分享,普及相关医学常识。与会社员围绕论坛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很有意义,加强了社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了解了不同学科的发展进展,有助于学科交叉。对2024年学校委员会的工作,大家认为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立足岗位、发挥作用。

校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论坛。

上一条:九三学社省委会光谷关山片区基层组织2023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在校召开
下一条:毫厘之间见真章,她很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