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 田:2018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18-09-30 17:50:43 作 者:图书馆 梁田(民革党员) 浏览次数: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对于维护和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以及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都意义重大,党外知识分子尤其是高校群体在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作用都十分明显。

就高校而言,党外知识分子集中,知识水平较高,代表性较强,对高校自身科学发展和地方建设方面都能发挥突出的作用。他们多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技研发、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既可以带动影响他们周围的广大师生,营造尊师重教勤奋上进的优良学风、刻苦钻研诲人不倦的优良师风,共同构筑兼容并蓄和谐共生的优良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和谐稳定,还可以通过担任的一些社会兼职,积极扩大学校与外界的沟通,推动高等院校与社会企业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扩大高校的影响,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为高等院校科学发展提供更多契机和渠道。

2018年9月

上一条:袁 野:新思路 新状态 夯实统一战线工作
下一条:------------------------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