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楚光教授被聘为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清洁煤技术联盟首任主任

发布时间:11-02-02 16:59:00 作 者: 浏览次数:

美国东部时间1月18日,在胡锦涛主席访美之际,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在华盛顿举行揭牌仪式。科技部部长万钢、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和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共同为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揭牌。该仪式是第二届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的重要内容。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代表学校接受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授牌,并作为中方依托单位代表与美方主任弗莱彻教授签署了清洁煤技术联盟工作方案。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郑楚光教授被聘为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清洁煤技术联盟的首任主任。 

据悉,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访华时由中美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筹备组建,在清洁煤、清洁汽车以及建筑能效技术等三个优先领域成立产学研联盟开展合作研究,双方在未来五年内将共同投入1.5亿美元支持中心开展研究活动。其中清洁煤联盟将重点组织清洁煤技术(包括碳捕集和封存)研究,研究任务涵盖从煤炭的清洁发电、清洁转化、新型低成本碳捕集技术到地质封存与应用研究等多个方向。华中科技大学作为清洁煤联盟的中方牵头单位,将组织中方成员与美方开展共同研究。

上一条: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民盟省委王耀辉一行亲临我校民盟迎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