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郑友德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14-12-10 10:04:12 作 者:校民进委员会副主委许德胜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2014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评审结果,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共171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郑友德教授为首席专家投标的课题《3D打印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制度变革研究》被批准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
该课题由1个主课题和5个子课题组成,5个子课题分别是:3D打印产业发展及其对知识产权制度形成的挑战研究;3D打印开放设计与版权制度变革研究;3D打印社会制造与专利制度变革研究;3D打印定制服务与商标及反不正当竞争制度变革研究;促进我国3D打印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配套政策研究。
目前,我国正处在3D打印技术及产业的快速发展期,该课题研究成果将为国家、产业和企业制定政策和战略提供政策参考、政策支撑和战略引导,并有助于促进3D打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增进3D打印产业和用户的知识产权意识、规范经营主体的市场行为,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等。
郑友德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特聘岗教授,1999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曾任第四届民进湖北省委委员,民进第一届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校区支部主任,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教育厅法律顾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专家。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等职。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法、竞争法、经济法、高技术法、科技政策与开发管理等研究和教学。2012年开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清洁能源产业的绿色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国家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研究》

上一条: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为云南江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募集10万元爱心款
下一条:民进会员许德胜荣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