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赴金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9-07-26 08:41:36 作 者: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王芙蓉 蒋思思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0日至21日,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近30名骨干盟员在杨超主委、王芙蓉副主委的带领下赴大别山革命根据地金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参观了刘邓大军前线指挥部、金寨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金寨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墓,重走了红军路。在刘邓大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大家仿佛置身于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精心布置的展室以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历史事件为主线,采取图文、实物和声、光、电高科技手段等多种形式,完整讲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的历史史实,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克敌制胜,创造奇迹的历史场景。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舍身卫国、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心灵受到洗涤与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心情无比激动。有新盟员感概:“来到革命圣地,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有着三十多年盟龄的老盟员倪伟桥老师更是即兴吟诗一首:“不忘初心红色情,大别山区缅英灵,华科民盟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

据悉,学校党委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思想政治建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赴“将军之乡”金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我校1名党外代表人士、3名归国留学人员入选2019年国家杰青
下一条: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大健康学术交流活动